Luise

【万张】不回溯

闲一。:

不明所以只是为了证明我还活着的产物,前方大概OOC预警。




*
他背上背包的时候,阴沉的天色好似灰暗的水流蔓延到身旁。


但这有什么要紧呢?


从踏进此地的时候,他就感到内心升腾起一种奇妙的归属感。他确实应该是曾属于这里的,是无法挣脱的桎梏却又曾给予他片刻易逝的欢愉。


这真奇怪,明明已经过了那么久了。


他找个地方坐了下来,也不管有没有灰尘。抬头看天的时候,已经看不太清天空了,天是灰暗蒙尘的,那不是他曾经指给先生看的天空。


潮气在空中一点一点蔓延,一寸寸渗进他的皮肤。有几点雨滴落在他脸上,他就这么坐着,也不管其他避雨的人怎么看他。


雨大起来的时候,雨水打在湿淋淋的石板上,把这座紫禁城淋得满目萧疏。他抹了一把脸上的水,觉着好像曾经的声色荣华多情无情不过都是被遗忘在很久以前的梦。


*
他终于想起来了,那大约是太久之前的事了。


回忆如一道打开的闸门,奔腾的水势无法停歇。


可是那是太久之前的事了。有很多英雄事迹和佳话诞生在他们之后,戏折子也愈厚实了,候鸟来回过很多遍,今年的花也不知是多少代之后的,时间洪流太汹涌了,这中间的漫长,他们又在哪里跋涉着白山黑水呢?


现在一切又是崭新的了,他的生命还处于正好的时段,或者说他与朱翊钧鬓边额角的发尾同是一般簇新的,岁月没有将他推挤到朱翊钧的前方,命运也没有把他又选到湍急的历史前沿,一切都刚刚好。


可是他不一样了呀,他想了想,抬头看着眼前找过来的青年,青年面容的棱角是怎样的分明,怎样的与昔年别无二致呀。可是这次他会拒绝,他也可以拒绝了。


“翊钧,不一样了。要知道不是每一次的轮回转世都是为了再续前缘的佳话。生活是要向前的,我们总不是曾经的我们了。”


他选择新的生活。


青年笑了,用手捂着脸,因为哽咽而发出短促的笑声。


*
张居正拿起那封信的时候,信封洁白,上面是青年人的手迹。


哎,他自己也本是青年人啊。


他很小心地拆开信封,发现里面是毛笔书写的信。


字和记忆中的很像,但朱翊钧一定是又练了不少时日。


张居正读着读着,忽然也觉着有些哽咽了,握着信纸的手也有些颤抖。这些话是等了多久呀,等到他的希冀都埋到了坟墓中也没有等到,等到曾经的一切温暖全都毁灭也没有等到,现在一切都终结重启了,那些早就迟了的却又两人心知肚明的话却才终于说了出来,人到底是多别扭的存在啊,只有到一切都淡然了才能推心置腹。


“就此别过了先生,山高水长,大约以后也不会再见了,你要的没有交集的新生活,我给你。”


“只是,先生,我还是相当喜欢你呀。
喜欢到,想要永远记住你的一切。
只可惜时间太久了,很多很多,真的不太清晰了,我也没有机会重新铭记了。
对不起,再见了。”


其实说不舍得,怎么可能呢?只不过到底是我欠着先生你罢了。






真的只是为了证明我还活着。没啥剧情就是小宅男想起前世后去找太岳然后被残忍拒绝的故事……文笔很糟糕,见谅了……我爱学习,学习使我快乐(不)。
标题真是随便……
谨再拜。

评论

热度(7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